close
還有七天,這半年來的作業就要露出。

為什麼要看這個作業?

於私,因為我想要試試這個挑戰,於公,我覺得也是一個低頭與自己對話,轉身看看身邊的人的機會。

這次的題目無比困難,困難的不在於個案的尋找,數據的證實或者理論的架構,而是如此深層的課題,以我單薄的生命經驗,實在無法說些什麼,除了陳述之外,毫無立場做針砭,每一個選擇都是因緣和合,更何況生命的誕生與殞落,只是選擇什麼樣的容顏看待流轉的掙扎與衝突罷了。

交了作業之後,會發生什麼樣的事?那個辛苦拼出的怪獸拼圖,儘管我已經盡可能不要偏頗的訴說,小心翼翼地不要讓它變成噴火龍,但在議題的操作策略的調整下,會不會成為傷人的咬人貓呢?我有些擔心。

小聲說,這次的拼圖不好看,或者說不討喜,能引起的迴響與共鳴不知道能有多大,不過這也許都不重要,只是記得一月底起霧的下午,在山上迷路的鬼打牆,以及暈車暈到吐,在一家充滿阿富汗貴婦犬的小店裡依著火爐取暖;記得前前後後大會小會週會,會會相連不下30場,未著防彈背心慘遭加農砲掃射橫屍遍野激烈場面:記得開始自己找人問問題;記得獨自前往花蓮的陰天,還有害賀小蕙拉肚子的麻糬。

感謝老天,終於終於來到了這一天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