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希臘神話中有個大盜名叫普洛克拉斯提茲。這個大盜攔截過路行人,把人騙到家裡,百般嘲弄。他著名折磨人的方法是一張鐵床。所有被強迫躺到鐵床上的路人,如果身高比鐵床長,他就將「多餘」的部分鋸掉;身高如果比鐵床矮,他就將之拉長。我的處境有點像是躺在這張鐵床上的路人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侯文詠 我的天才夢


我也有點像,不過就身高來看,也許比較接近被拉長的路人吧!

接到長官的電話:「稿子ok不用修。」關於這個從週四下午就糾纏著我的夢魘,總算暫告一段落。 就像是文章產生器一般,輸入指令,告訴我你想表達的重點和想傳達的意念,我可以啪啦啪啦做出一篇四平八穩的作文給你,起承轉合、引經據典都不是太大的問題。無怪乎,CH姊姊稱之為「製造屠宰業」了。

我是喜歡亂寫字沒有錯,因為比起得面對面交談的語言,躲在紙張背後的文字,還是比較不那麼讓人害羞,只是寫多了要解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的愛國文章,日子久了,卻覺得心驚,不用眼睛、不用耳朵、不用鼻子、不用太多的感覺,只要估狗加排列組合,然後產生一堆跟兩年前製造的垃圾論文一樣,不過,論文至少還有謝誌可讀。

還能夠寫些什麼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