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月去了兩趟花蓮,市區的路已經快被我摸熟,應該可以勉強算是1/4個花蓮人吧!

這次去是為了名聞遐邇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,從去年還前年開始,就一直幻想著可以在完全沒有車輛的大峽谷裡,呼吸著深秋清洌的涼風,置身氣派奇絕的美景中,揮汗狂奔,這不是一件很酷的事嗎?但如果不出點差池,我早就不是諧星了,所以,我還是錯過了報名的時間,反倒是當初被我慫恿的奇瑞順利報上,倘若我還放鴿子不當啦啦隊的話,那也就太說不過去了。

因此,目標很單純:就是太魯閣,成員很隨意,亂湊就有四個,行程很隨便,三天兩夜說走就走的小旅行,沒有特別規劃,即刻出發!

清晨五點半開往集合地點,你真的會被那樣的場景感動,天還濛濛亮,卻已經有數以千計的人滿滿地往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移動,歡樂地像要參加盛大的嘉年華會一般,空氣中興奮的因子渲染了我們,儘管沒有背號、腳上還是亂套一雙就出門的帆布鞋,我臨時起意決定加入全民偷跑組,完成和奇瑞的約定!

槍聲響起,這恐怕是花蓮人口密度最高的一刻吧!完全無法衝刺的起點,大家也不管要不要跑進有獎品的前30名,推娃娃車的推娃娃車,溜狗的溜狗,一派和樂地為已經折返的全馬選手鼓掌慶賀。一開始跑,嘴角就忍不住微笑,穿過一個個隧道,一次又一次的柳暗花明,前面的路途雖然未知,卻燦爛美好。

帆布鞋終究不適合長跑,缺乏彈性的鞋底讓腳踝隱隱作痛,但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停下腳步,身子與心底都是滾燙的,彷彿到了人路合一的境界,穿過人群往前跨去,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跑完,返回最後一個隧道,稍早的毛毛雨已經停歇,陽光就亮晃晃地灑在立霧溪上。

耶!全程5公里完成!11月的第一天,有個非常幸福的開始!希望明年可以報半馬,不一樣顏色的背號,光看就足以獲得尊敬的眼光啊~哇哈哈哈哈,跑馬拉松還是要繼續愛慕虛榮。

花蓮,我的另一個故鄉,依然那樣美麗,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新玩法,每年都一定要去一下的啦!除了馬拉松,以下是此次的重點整理:

必去景點:七星潭

海岸線就該如此綿長,優雅的弧線與完整的海浪,圓滾的鵝卵石海灘不像沙灘黏腳,也不像珊瑚礁難以親近,要不是日光太曬,一整天就這樣躺在海邊看天、聽海、發呆,那一定是很棒的。在我的海洋地圖裡,七星潭是最迷人的。

 

名符其實的著名美食:市區炸彈蔥油餅、壽豐火車站附近的豐春甘蔗冰
蔥油餅外表酥脆,咬下去完全沒有炸物常見的油膩,軟硬適中,絕不會拖泥帶水咬不斷,金黃的蛋汁在不經意中就滿溢出來,半生不熟的滑嫩口感與餅皮呈現完美的結合,美鳳姊有介紹唷!

我們一致認為甘蔗冰最厲害的不是甘蔗冰底,而是綿密卻不軟爛的紅豆,以及用料紮實的芋頭,相形之下常見的仙草就顯得平凡沒有個性,有機會去,一定要點上一碗紅豆芋泥甘蔗冰。

第一次去的景點:慶修院
不用到日本,也有濃濃的日本味,慶修院面積其實不大,且被民房包圍著,座落在不起眼的巷子裡,沒去過可以去晃晃。我無聊隨地撿起落葉,用寫繪馬的毛筆寫起字來,好久沒有磨墨寫書法,儘管筆很爛,字寫得也很醜,但另有一番胡鬧的趣味。

 

最恐怖的地方:木股木魚(其實也是第一次去)

不想寫正確的地名,免得被估狗到,但在這傳說中的原始山林,卻遇到了少見的恐怖事。照理說入山需要填寫簡單的申請,過檢查哨時,有位過份熱心的波力士先是要我留下電子信箱,說是要將旅遊情報寄給我,接著又寫下他的大名及電話,歡迎我們下次來與他聯繫。

如果單純只論風景,這裡的山林開發相對少,仍保有其自然的況味,溪水也極為清澈,雖然比起藍藍的砂卡噹還是稍嫌遜色,不過大體而言仍是十分怡人的好所在。


只是返程再經過崗哨時,波力士又出現了,拿著兩顆柚子歡迎我們再度光臨,並且拿出紙筆希望留下電話,「有這個必要嗎?」我是這麼回答的,當時還被虧太過冷漠,結果隔天晚上卻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收到八通簡訊,簡訊內容包括了波力士的兩張照片,還有一首點歌,哇哩勒,有沒有這麼先進呀!我還不知道手機有這麼厲害的功能耶,而且,憑什麼我在派出所填寫的基本資料,會洩漏到檢查哨去呢?可惡,有膽再打電話給我看看,哼哼,不要逼我找男人來接!

宇宙都一直聽錯訂單,我不要這種爛桃花啦 ,嗚嗚嗚><~~~為什麼不是李安毅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